P2P平台上演“谍战”大戏 用户信息惨遭泄露

2015-07-24 16:33:07

7月20日,北京某P2P平台发布公告称,其部分客户信息遭金联储非法窃取和使用,要求停止侵权行为,并采取有效措施挽回因此造成的损失和不良影响。随后7月21日,金联储发声否认此事,并建议友商走法律程序。


就在两家P2P平台对战正酣时,某知名论坛又爆料,今年五月,有多名投资人在该论坛发帖称,其在金联储提交的信息(如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电话号码等)被泄露,导致无法在其他平台注册。另有投资人反应,接到自称是金联储上海分公司和杭州分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后经证实,是骗子通过此方式套取用户短信验证码。


对此,当时金联储方面的表态是“遭到专业黑客的攻击(目前估计受侵的是销售部CRM系统),破解了个别用户信息,导致个别用户信息泄露”,并称“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日前,有投资人再次提及此事的进展,金联储方面回应称,“警方已经接受立案,相关进展情况我公司会及时对外公告”。


通过上述信息我们可以发现,用户信息惨遭泄露,与人祸脱不了干系。而五月份金联储的用户信息泄露,更让人惊心,黑客攻击导致客户资料泄露,让人不得不担心电子数据的安全问题,这次泄露了客户资料,下次会不会直接篡改客户信息呢?如果给客户造成了损失,谁能承担后果?针对这种被第三方篡改的情况,易保全建议:可以进行电子数据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