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合规经营,电子签章在P2P深度应用

2017-12-01 10:21:46

电子签章是电子形式的数据,是与数据电文(电子文件、电子信息)相联系的用于识别签名人的身份和表明签名人认可该数据电文内容的数据。它是基于国际PKI标准的网上身份认证系统,数字证书相当于网上的身份证,以数字签名的方式通过第三方权威认证有效地进行网上身份认证,帮助各个主体识别对方身份和表明自身的身份,具有真实性和防抵赖功能。与纸质签章不同的是,数字证书还具有安全、保密、防篡改的特性,可对企业网上传输的信息进行有效保护和安全的传递。


赋能合规经营,电子签章在P2P深度应用

网贷平台上线电子签章是拥抱监管、合规前行的必经之路,去年8月,银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中对于网贷平台电子签章等数据存证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这是网贷平台合规发展的必要条件。

行业数据显示,目前众多P2P平台与用户(包含借款、出借两端)签订了有效的、合法的交易合同(包含纸质与电子合同),在此情况下用户利益才能得到有效保障,电子签章的深度应用标志着P2P平台在合规经营和保障出借双方权益方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赋能合规经营,电子签章在P2P深度应用

传统纸质合同与当下商业需求无疑难以匹配。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不管是从合规化建设,还是从企业降耗提效的角度,电子合同的推行都会成为“刚需”,电子签章在P2P的应用增强了用户对电子合同的认识和了解。在未来,电子合同必然取代传统纸质合同的签约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