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签约能否成为主流签约模式?

2017-11-27 18:28:10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传统的办公模式被线上模式所取代,签约亦然。目前,各大租房平台相继引入电子合同业务;可见,电子签约在国内的发展时间虽短,但其便捷高效与成本低廉的优势已经越发明显。在无纸化办公的今天,电子签约将成为主流签约模式,为企业经营提供更多保障!


undefined


问:国内的电子签约模式对于将要拓展到国外的公寓项目是否适用?君子签如何使用短信签约?

答:国外的电子签约方式拿到国内并不适用,但国内的电子签约有明确的法律规定,各项流程都很完备与规范,所以涉及到国际领域的部分可适用。对于短信签约,签约用户将会收到短信,收到短信即可进入签约H5页面,进行线上签约。但目前,遗产继承与房屋买卖不适用电子签约。

问:电子签约的合同是否可打印?具有法律效应么?

答:电子签约对大家来说是有益的,并且功能也将更加便捷、高效。广州2016年全部通过线上处理案件共11621件,由此可见,电子合同的法律效力已被相关机构承认。

电子签约的合同无需打印,目前,电子合同的打印一般出于备案目的。电子签约在不改动的前提下,可用于复制,复制过后的合同都是正本。

关于电子合同内容是否会被泄露的问题:君子签对于电子签约的合同是保密的,通过技术会生成数字指纹做合同签名。会对合同文件进行加密,需要有合同签约本人的密钥才可以打开合同文件。

对于合同产生的违约、纠纷问题,在签订合同时,写明签订协议的仲裁机构,当发生纠纷时,即可自动线上发起仲裁。


undefined


问:电子合同的成本比纸质合同高么?

答:纸质合同的成本包括打印、纸张、快递、人工等费用,当纸质成本积累到一定数量,合同检索就很困难,电子合同可解决检索的问题。另外,纸质合同存放面积大,会产生场地、人员等管理成本,此时产生的合同成本将高过电子成本。所以使用电子合同将是必然趋势。

问:对于电子合同使用的云服务,是否会出现信息暴露与消失的局面?

答:电子合同可提前下载,备份到云平台所产生的风险,更多是自于阿里云等云平台,而并非电子合同开发与运营的公司。


undefined


问:在签订过程中,甲方坚持需要纸质合同,该如何解决?类似租客入住须知等规定,是否有简单的签约模式?

答:对于甲方想要纸质合同的话,应遵从甲方的原则。针对入住须知完全相同的签约内容,通过扫描二维码、微信签约等形式都可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