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保”为何面市 就获企业青睐

2015-07-21 16:51:23

P2P网贷行业,因其行业投资门槛低、风险相对较小、易于操作而受到了大批手中资金充裕人士的追捧,可正是这样一个看似一本万利的行业,却频现“跑路”事件,由于投资双方大都签订的是电子合同,一旦出现问题,由于监管不足,受害人在取证维权时难度较大。

通过对投资者的问卷调查,我们发现有相当大的一部分投资者都会担心电子合同被篡改,自己的财产安全不易被保障。由于电子合同所依赖的电子数据具有易消失性和易改动性,一旦发生纠纷,合同双方都可以此为借口推卸责任,甚至单方面修改、伪造电子合同内容,而这种改动、伪造不易留痕迹,如果不能认定电子合同的法律效力,这对借贷双方都将是一枚定时炸弹。近日许多P2P公司为解决潜在的风险,纷纷引入了易保全旗下的“合同保”。

那么“合同保”是一个什么样的产品,竟能赢得P2P公司的青睐?

易保全的总经理刘刚进行了介绍:由于近年来电子合同在P2P的广泛应用,电子合同的证据留存,也越显重要。而“合同保”正是为增加P2P的合同持有人信心,满足司法审理中,采信电子证据需与原件完全等同的需求,而精心设计的电子合同保全产品。

据悉“合同保”,通过自有的核心专利技术对电子数据进行运算、加密固定,真正形成技术上的不可修改,并可将信息同步至司法鉴定中心及公证处,确保电子合同的合法性,让你在发生纠纷时,拥有一份受法律认可的电子铁证。


刘总最后说到,易保全推出的“合同保”服务,未来会有效增加投资者对P2P的信心,更能解决电子合同发生纠纷时,取证难的问题。让投资者和P2P公司,都有一份双保险。

(图片来源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