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不法侵害 你会大声说“NO”吗?

2015-07-17 14:09:31

       《汽车人总动员》的动画电影于7月3日上映,随后网友纷纷发现该影片无论从海报到角色造型都与皮克斯的热门动画电影《汽车总动员》系列异常相似,面对网友的吐槽,该片导演卓建荣拒不承认,还称“我们为什么不能叫《汽车人总动员》,我还想叫《汽车总动员》呢,我们又没有违法!”卓建荣也不承认海报“抄袭”一事。


       事情到此还没有结束,7月7日14点39分,微博网友爆料称:“最近被骂的很火的动画《汽车人总动员》,宣传图上是盗用了我的图作为背景图,虽然把人物P掉了……我也是醉了!被这种动画看上了盗图,有种悲哀的感觉。(PS:别当做是我画的就好了)。盗了我的图用作背景的宣传图。”两张图中,明显看出《汽车人总动员》海报的背景图是抄袭,仅把人物给换成动漫汽车。


       通过以上事件,我们可以发现,这就是“山寨”在动画领域的一个应用,在中国由于版权意识的缺乏,这种“仿照”的风气并不少见,以至于导演在面对公众质疑时,还振振有词。


       该微博网友通过晒图对比,指责《汽车人总动员》盗用自己的背景图这本身是没有问题的,可真正要上升法律上的维权,要作为证据,确是有致命的缺陷,因为电子数据要作为证据,需要比较复杂取证过程,所以,面对这种抄袭、盗用的侵权,最后只能在网上发图泄愤。


       如该微博网友想要通过电子证据进行维权应该怎么办呢?其实微博网友可以登录重庆马普科技有限公司电子数据保全中心的“易保全”平台利用“原创保”来进行一个电子证据留存。


      微博网友只需打开电子数据保全中心“易保全”平台(www.ebaoquan.org),在首页右上角免费注册栏里点击个人用户注册,并进行身份认证,将原创作品上传到系统,几秒钟之内,一份电子数据保全证书就发送到个人邮箱。就能获得相关证书,操作十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