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数据保全哪个平台做得比较专业?

2017-10-16 09:37:02

    “保全”即存证“电子数据存证”就是“电子数据保全”,为何电子数据需要保全?在于保全后电子数据才能作为“电子证据”使用。既然要作为电子证据使用,就必须满足司法上电子证据的几点要求:

 

    完整性:一份有效的电子证据对证据的完整性有非常严苛的要求,电子证据的时间、地点、主体身份、操作行为所产生的电子痕迹都必须有完整的记录,都视为电子证据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此需要全证据链存证。

 

    合法性:即电子文件的电子签名拥有与纸质文件同等的法律效力。《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第十三条:电子签名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视为可靠的电子签名。 ()电子签名制作数据用于电子签名时,属于电子签名人专有; ()签署时电子签名制作数据仅由电子签名人控制; ()签署后对电子签名的任何改动能够被发现 

 

    独立性:电子存证的必须是具有相关资质的与网贷平台没有利益相关第三方机构,互金平台不能既做运动员也当裁判员。

 

    安全性:这是电子存证最重要的特征,用技术手段保证数据的真实客观性、原始性,是必不可少的,第三方电子数据存证机构也要受到有效监督,比如通过司法区块链,让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共同监督,保证数据在第三方存证机构的安全性。

 

    目前在市面上能够满足以上几点要求,做到全证据链数据保全服务的个人推荐易保全旗下的签约平台君子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