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的电子合同平台是这样选择的

2017-10-09 10:02:42

  随着互联网技术深入应用,越来越多的行业开始进行互联网化、平台化的转型。随着互联网平台市场的爆发式增长,平台交易量不断提升,基于网络交易的合同形式也逐渐从手写签名、纸质合同向电子签名及签章、电子合同转变。随着电子签名技术的日益成熟,电子合同平台也迅速普及。 


  目前市面上的电子合同平台主要分为三种:


  电子印章供应商转电子合同平台

  这类平台是以电子印章发家,提供可视化图章加时间戳服务的电子合同签名技术,顺应电子合同平台的热潮成立独立的电子合同运营平台。但根据《电子签名法》规定,它们必须要与CA机构进行合作,获取可靠电子签名权限。


  纯“互联网”创业做电子合同平台

  这类电子合同平台主要实现在线电子签名、电子合同签署,扮演的是签署平台的角色,没有电子签名的核心技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同时由于无法提供电子认证资质,由自己平台签署的文件及相关证明,在法律效力方面也值得商榷。


  CA机构建立第三方电子合同平台

  相比以上两种电子合同平台类型,CA机构建立的电子合同平台可靠很多。首先CA机构是由工信部认可颁发《电子认证服务许可证》的权威证书授权中心。并提供符合《电子签名法》要求的合法可靠的电子签名。


  君子签电子合同平台目前提供的合法可靠电子签名,在君子签平台上签署电子合同或法律文件,符合《合同法》和《电子签名法》要求,与手写盖章的纸质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为满足互联网平台化市场的使用场景,君子签根据客户需求在不影响平台原有的功能架构,不改变现有业务流程下,快速安全地为客户提供权威第三方合法有效的电子合同签署服务。


  通过市场实践证明要做好第三方电子合同平台,不仅需要创新产品形态、创新服务模式,以此构建一个权威可信的安全生态圈。君子签从接口技术支持、电子认证技术、鉴证服务到数据保全,建立一整套完整的电子合同平台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