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纠纷不再怕 电子合同帮你忙

2017-09-25 09:45:04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近年来旅游成为了一个热门的行业,除了携程、途牛等大型的旅游服务平台,也出现了众多的小型旅行社、旅游团。对于这种小型的旅行社要想竞争过大型的平台,就只能从客户体验的角度进行突破,用心做好服务才能赢得更多的市场。许多游客在跟团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大大小小的纠纷,而每当出现纠纷时都不能实时的查看到之前签订的旅行条款,遇到纠纷时也不懂得究竟该如何去维权,因此游客大多为了避免遇到这种纠纷从而选择大型的旅游平台。这时传统纸质合同的弊端就暴露无遗,众多小型旅行社为了实现业务和服务的优化,开始采用电子合同进行游客与旅游团之间的合同签署。


对比电子合同和传统纸质合同,其签订地点和时间上都是可以灵活安排的,一部手机或者一台电脑就能轻松的实现合同的在线签署。在签署过程中电子合同服务平台通过技术保障,让整个签约流程安全可靠,一旦合同签订后可以完全杜绝被篡改,最大程度的保障了合同的有效性。在签约完成后,以“君子签”为例,还可以实现整个签约过程的证据固化,同步司法中心轻松实现在线维权。


旅游电子合同的本质时将传统线下的签过过程变为了线上签约,旅行社可以在平台实现在线修改、撤回、签署、管理合同,但是在这个过程要说明的是,合同双方一旦完成了合同的签订,就无法在进行修改,整个过程简单透明,对于旅行社而言节省了大量合同管理的人力成本和纸质合同的投入成本。对于旅客而言,没有了传统合同签订的时间和地点上的约束,可以实时查看到合同的内容,避免错过合同细节而造成不可避免的纠纷。减少了签约时间和优化了签约流程,大大的增加了用户对旅行社的友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