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保全推动非诉讼金融纠纷化解,深化诉源治理能力

2023-10-18 14:56:51


网络赋强公证是一种通过互联网公证方式赋予债权文书以强制执行效力的解纷机制。作为一种纠纷前置机制,具备“预防、快速、节省、疏减”四大优势,既可以加大对违约方的震慑力,又能降低维权方实现债权的风险,相比通过诉讼程序维权,执行时间更快,债权周期更短,诉讼费用更低,防控职能更强。


网络赋强公证是公证处对于线上金融公证业务的新探索,是公证参与法院诉前调解,推动非诉讼纠纷化解、深化诉源治理的新举措,也是源头预防和一站式多元化解纠纷的成功经验。


易保全网络赋强公证系统,足不出户解决金融纠纷



易保全通过“互联网+区块链+电子签章”技术,推出旗下品牌仲证宝,可以为金融机构、公证机构搭建安全、合规、高效、便捷的网络赋强公证系统,提供电子签章、电子数据存证、证据保全公证等一站式服务,推进公证参与金融纠纷多元化治理,实现金融业务在线办理、公证和执行,实现线上金融公证业务新探索。



线上办理,足不出户解决金融纠纷


通过将债权文书的赋强公证业务由线下转移至线上,一方面,公证处通过互联网就能实现债权文书网上赋予强制执行效力,极大方便债权人和债务人的金融公证业务办理,足不出户解决金融纠纷;另一方面,帮助金融机构解决开展网络赋强公证的“技术”难题,打造涵盖贷前、贷中、贷后的全流程互联网金融风险防控体系,高效防范和化解风险。


前置预防,从源头降低金融风险


通过区块链、电子签章等技术,各类金融合同签订过程中,公证处可以充分发挥公证的前置预防、证据保全、审查核验的作用,通过公证提高合同各方履约意识,从源头预防和降低金融机构的操作风险及合同履行风险。


当事人可以在公证处的见证下进行电子合同签约,将签署全程的关键数据信息保存至公证处的系统中,固化存储并全程留痕,形成闭环证据链。发生纠纷时,签署主体可直接向公证处申请取证和出证,为举证提供有效证据,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事后公证,一站式多元化解纠纷


当债务人不履行合同时,债权人即可向公证处在线申请网络赋强公证,赋予债权文书强制执行效力。由公证员亲自在线逐件办理业务,使案件可以不经审判程序,直接进入执行程序,实现事前存证、事后批量发起公证,一站式多元化解纠纷,保障金融债权人债权的实现。


近年来,各地公证处积极贯彻落实司法部党组精神,开展网络赋强公证业务,借助易保全搭建网络赋强公证系统,可以更好的适应新形势下对公证服务的需求,实现赋强公证业务网上办理,提升公证服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