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区块链行为」可作为司法审判、权益维护的有力证据!

2023-08-16 15:14:47


在数字经济时代,很多业务都逐步转变为线上进行,中间会产生大量的电子数据,比如电子文件、聊天记录、电子邮件、网页证据、电子照片、手机录像……这些常见的电子数据一旦遇到业务纠纷,就会被作为电子证据,成为司法机构审案的重要依据。


那么,电子数据如何合法有效地进行存证、取证和举证呢?

易保全作为国内权威的第三方电子数据存证保全机构,运用区块链存证、时间戳、哈希运算等技术,将用户上传各类电子数据即时加密固化,生成唯一的数字指纹。


并将数据同步存储于公证处、仲裁委、法院、司法鉴定所、版权保护机构等权威机构的区块链节点上。


可在线申请出具“电子数据存证证书”、“电子数据确权证书”和“电子数据取证证书”,发生纠纷后,可作为司法审判、权益维护的有力证据!


“电子数据存证证书”、“电子数据确权证书”和“电子数据取证证书”的主要作用都是在于“存”与“证”。


                                                          存


“存”是用以证明用户在签署电子合同文件、进行版权保护时,用户上传的文件数据、作品信息、侵权数据自存证时起,即客观真实存在,且内容完整、未被篡改。



“证”是用户可通过易保全平台出具相关电子数据存证/确权/取证证书,也可通过多种验证方式对存证证据进行查询验证。


1、通过易保全平台官网“验证查询”功能对该证书及附带的电子证据进行在线查询和比对验证;


2、通过电子数据存证证书上的“备案号”在相关机构的网站查询存证的哈希;


3、通过扫描证书上的二维码轻松提取本证书对应的存证文件,向法官当庭举证。


                       电子数据存证证书:合同数据上链即存证



在君子签平台签署电子合同文件后,用户可通过易保全平台出具电子数据存证证书,用以证明用户在签署电子合同文件时,所产生的电子文件数据的哈希值进行了实时采集、加密存储及存证固化,确保文件自存证那一刻起,文件哈希值实时同步存储于公证处、仲裁委、司法鉴定所等权威机构的区块链节点上,上链存证后,还可通过证书“备案号”对证据进行在线查询验证。确保合同签署真实有效,不可抵赖。


                          电子数据确权证书:作品信息上链即确权



在微版权平台完成作品确权后,可通过易保全平台出具电子数据确权证书,用以证明该作品确权所产生的电子数据的哈希值进行了实时采集、加密存储及存证固化,作者在作品创作完成后的某一时间已拥有该作品,并将作品信息同步存储至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版权保护中心等权威机构的区块链节点上,上链确权后,还可通过证书“备案号”对证据进行在线查询验证。确保作品版权归属清晰透明、可溯可信。


                         电子数据取证证书:侵权数据上链即取证



在微版权平台完成作品侵权取证后,可通过易保全平台出具电子数据取证证书,用以证明用户在获取疑似侵权线索后,第一时间将上传的侵权数据,进行了多方式取证和存证固化,并同步存储到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版权保护中心等权威机构的区块链节点上,上链取证后,还可通过证书“备案号”对证据进行在线查询验证。确保侵权数据及时固化,有效防篡改。


易保全通过区块链电子数据存证、确权、取证技术对电子数据进行即时采集和存储,对电子数据的真实性、有效性和完整性进行实时固化和证明,将普通的电子数据转变为可靠有效的电子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