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最高法电子送达的文书可在司法链平台在线核验

2023-01-09 16:48:12


为更好地确保电子送达文书的真实性和公信力,近日,最高法发文表示:最高法电子送达的文书可在司法链平台在线核验。据最高法统计,全国法院上链存证超过28亿条存固证据智能辅助卷宗管理等方面应用效能和规范程度不断提升。最高法信息中心负责人还表示,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电子送达文书存证验证从而确保司法文书权威是区块链司法应用的重要场景之一



图源丨截图于最高法官网



近几年,区块链在司法领域的融合运用越来越显著,成为全面深化智慧法院建设的重要推动力!


易保全作为国内最早一批成熟应用区块链技术并被司法机关认可电子数据存证保全机构,早在2014年就创新了“区块链+司法+应用”模式,并一直深耕研究区块链司法存证验证方向,为政府、企业及个人提供互联网时代可信安全便捷高效的区块链存证验证等基础应用服务。


易保全保全链,区块链加密存证


易保全利用区块链结合自有发明专利,联合权威机构组建联盟区块链底层平台——保全链。将电子数据从产生那刻起,即固化存证到保全链的各个节点:司法鉴定中心公证处仲裁委20+权威司法机构节点,同步公证与监督,确保普通的电子数据升级为司法认可的电子证据。通过保全链,一方面,用户可以更便捷地存储数据提交证据核验证据,提高司法存证诉讼效率,另一方面,可以解决电子证据普遍存在的易消亡易篡改技术依赖性强等问题。

易保全支持多种方式查证验证


电子数据存证后,易保全提供扫码查证——通过证书编号,随时随地查验存证信息;在线验证——官网在线“验证保全”,证据反向比对;当庭验证——当庭向法官出具易保全电子数据取证证书,展示固定在区块链上的电子证据;司法出证——可在10+机构核验证据,出具公证书/保管函等相关司法文书。



易保全基于电子数据存证验证,拓展互联网司法在线公证网络仲裁视频庭审)、知识产权保护电子合同等应用,为政务、金融、人力、传媒等各行业提供专业、优质、可靠的区块链应用解决方案。截止目前,易保全上链存证数据已达34亿+,服务政企、个人用户超9700万,为保证数字时代下电子数据的真实性、客观性、权威性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