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保全成星火·链网(司法存证)骨干节点,实现平台数据跨链互联互通

2022-12-28 10:14:56



近日,易保全作为星火·链网(司法存证)骨干节点建设和运营单位,顺利通过了由工信部指导,中国信通院牵头的星火·链网(司法存证)骨干节点建设专家评审,项目正式进入建设和运营阶段


易保全成为星火·链网(司法存证)骨干节点


据介绍,“星火·链网”是在工信部指导和专项支持下,为持续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利用区块链自主创新能力而谋划布局的数字经济“新型基础设施”。


“星火·链网”骨干节点向上连接国家超级节点,向下连接区块链和工业互联网,是“星火·链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易保全经过多重评审,顺利成为星火·链网(司法存证)骨干节点,将以“构建主链资源服务与司法存证产业应用的连接器”、“夯实地方区块链基础,赋能地方司法机构及区块链企业”、“用区块链电子签约等基础应用,打造产业集群应用”为建设目标。


建设完成后,可以促使重庆市建立市级规模的、功能完善的、设施先进的区块链基础设施,并将以重庆为中心,覆盖成、渝、云、贵等西部城市,提升整个西部区域的区块链服务能力,特别是基于司法存证为底层核心技术,利用数据存证、电子签约、区块链确权、网络取证以及互联网司法等基础能力,为不同行业开放区块链应用生态,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易保全“保全链”互联互通星火·链网,数据存证更安全


易保全基于国家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星火·链网”,将“保全链”平台数据与之实现跨地域、跨平台、跨领域数据高效互联互通,推动数据跨链协同,数据全流程上链、固定、存证和可视化查验,实现数据防篡改、可追溯、高可信、易共享,保障数据安全和电子证据可信。


“保全链”是易保全利用区块链结合自有发明专利,联合公证处、仲裁委、司法鉴定所、版权保护中心等权威机构组建联盟区块链,将电子数据从产生那刻起,即固化至20+权威机构节点进行上链存证,可在10+节点官网进行可视化查询验证,并可在线出具电子数据存证证书、公证证书、公证保管函等证据效力文书,确保普通的电子数据升级为司法认可的合法有效的电子证据。目前,易保全平台累计存证保全量已达34亿+



易保全创新“区块链+司法+应用”,赋能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易保全始创于2013年,是国内首批成熟运用区块链技术进行电子数据固化存证,并被司法机关认可的电子数据存证保全机构,一直致力于区块链的研发和创新落地应用,赋能区块链与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易保全首创“区块链+司法+应用”的模式,以电子数据存证保全为基础,推出了“区块链+司法+电子数据存证”的保全链、“区块链+司法+电子签约”的君子签、“区块链+互联网司法”的仲证宝、“区块链+司法+知识产权保护”的微版权,多个区块链基础应用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未来,易保全将结合自身区块链技术优势和司法服务优势,推动“星火·链网(司法存证)骨干节点”加快建设和运营,辐射星火·链网生态网络,进一步助力“区块链+”与产业深度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