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保全公证智能摇号系统,摇号抽签最优解,资源分配更公平

2022-09-21 16:39:29

近年来,“购房”、“招生”、“买车位”等公证摇号抽签等形式逐渐被推入大众视野。那么什么是公证摇号,与传统摇号又有什么区别呢?


公证摇号属于现场监督类公证范畴。是指在公证机构参与的电脑摇号活动中,由中立的第三方公证员进行全程监督,由公证机构技术人员进行技术保障,还有申请方指定或者邀请的其他人员参与现场操作及监督,保障过程和结果均公开、公平、公正。

传统摇号一般是指采用人工抽签形式,常见的有抽小球、抽信封、抽卡片等,操作复杂,人工介入多,很难完全保证每一个样本被抽到的概率相同,公平性经常受到质疑。对于参与人数众多或摇号标数量较大的活动,传统的人工抽签方式更是难以满足活动要求,因此采用电子化摇号已成为摇号类现场监督公证的主要形式。


易保全公证智能摇号系统,保证摇号抽签公平公正


易保全通过不断拓展“互联网+公证”应用场景,凭借在公证司法服务领域沉淀多年的技术经验,根据合作的多家公证处的摇号场景,开发了一套“公证智能摇号系统”,为各类摇号、抽签场景提供了新的思路。


可以做到清洁性检查、数据源展示、结果公示、结果存证出证,确保公证机构全程参与监督的权威公信力和确保摇号结果存证上链并司法可信,保证摇号活动真实合法及结果公平公正。


01 为公证摇号提供全方位服务


易保全“公证智能摇号系统”能够提供摇号等待页配置、参与摇号人员数据导入、摇号公示自动轮播、摇号结果自动抽取、手动抽取、摇号结果公示以及打印、摇号结果存证、司法出证等全方位功能服务,全流程电子化操作能够有效解决传统人工摇号抽签费时烦琐等问题,让摇号抽签过程更加便捷、高效、精准,让摇号抽签结果更加透明、公平、公正。



02 让摇号结果存证上链,真实可信


易保全“公证智能摇号系统”可以在无外网的环境下运行,确保软件环境的清洁性,同时公证机构全程对摇号抽签过程进行现场监督,有效地规避了人工“暗箱”操作等问题,具有极高的安全性和合法性,联网之后,还可将每一次摇号结果进行实时区块链上链存证在多个区块链节点进行存储、备份,及可视化查验,确保摇号抽签结果真实可信,另外,还可针对摇号结果出具公证保管函,有效预防纠纷发生,保证摇号抽签公平公正。


03 专业可靠,应用场景广泛


易保全凭借专业可靠的系统搭建能力,可将“公证智能摇号系统”广泛应用于房产、车位选购、学位抽签、鉴定机构选定等公证摇号抽签场景。目前,为山西某公证处搭建的“公证智能摇号系统”已成功投入使用,实现了在房产及车位选购场景公平公正的摇号抽签服务,提升了公证摇号抽签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公平公正对于社会治理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将公证职能融入各类资源分配,是公证处服务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体现。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公证处使用公证摇号系统服务政府、企事业单位,推进业务办理、资源分配信息化、智能化。


未来,易保全也将持续创新产品和技术服务,助推各地公证处更好地发挥自身公证监督职能,切实为各类资源的公平公正分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