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例证 | 四川高院明确认可易保全,肯定区块链证据效力和证明能力

2021-08-11 16:38:10


近日,四川高院受理了一起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案。在审判过程中,四川高院认可易保全区块链证据的真实性、关联性、合法性,肯定证据效力和证明能力,依法解决了这一起民事侵权纠纷。


案情回顾

原审被告因不服一审侵权判决,故向四川高院提起上诉,请示撤销侵权判决。


二审中,四川高院查明:原审原告于2018年3月30日对相关电子数据在易保全进行了保全,并出具《电子数据取证证书》。根据《电子数据取证证书》中提取的证书附件显示,原审被告于2016年11月9日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包含被诉侵权图片的文章。


真实性

本案中,原审原告通过易保全运用电子保全的方式对原审被告在公众号发布的部分内容进行取证,并出具《电子数据取证证书》,该证书属于电子数据,可以认定其具备证据能力


合法性

易保全证明所获取电子数据文件的客观存在性和内容完整性,通过该平台获取的电子数据文件,生成唯一数据指纹和全局监督摘要,同步存储于平台对接的公证机构和司法机构。


关联性

一审中,原审被告认可在其公众号发布的文章中使用了被诉侵权图片,该事实能够与《电子数据取证证书》证明内容相互印证


基于以上事实,四川高院肯定了易保全取证证据的证据效力和证明能力,认为原审被告侵权事实成立,故一审法院采信《电子数据取证证书》并无不当,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易保全用“区块链+司法”,确保数据全链路可信


易保全之所以广受司法采信,在于易保全是利用区块链技术,保障电子数据在上链前、上链时到上链后的真实性、合法性、关联性,并通过强大的司法落地能力,提高上链数据的公信力,把普通的电子数据转换为司法可信的区块链电子证据。


在技术层面,易保全采用区块链、CA、时间戳、加密算法等技术,对平台用户进行实名认证,对用户数据进行区块链存证,形成记录全过程关键细节的全证据链生成不可篡改的HASH加密文件,从而保证数据上链前的真实可靠和上链时的完整不被篡改。


上链后,易保全通过保全链开放平台,把相关数据同步存储到公证处、仲裁委、法院、版权保护中心、司法鉴定所等机构服务器上;还可在工信部、法院、公证处、仲裁委、司法鉴定所等官网进行可视化区块链查验。确保全流程可溯源,全数据可核验,全链路可信举证。


目前,易保全已被山西、福建、内蒙、贵州、山东、安徽、四川等多地高院明确官宣采信,被内蒙高院、无锡中院纳入“知识产权典型案例”,被最高法重大课题调研组纳入“区块链电子证据平台典型案例”。


易保全创新“区块链+司法+应用”模式,推出了区块链存证领域的保全链区块链电子签约领域的君子签、区块链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微版权、互联网司法服务领域的仲证宝等品牌。未来,易保全将继续深耕区块链应用,守护数字世界的真实客观,降低网络的信任成本,让每一份数据都能成为司法可信的电子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