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出台区块链发展意见,加强区块链存证体系建设,易保全三大应用助力企业全面数字化升级

2021-07-01 11:51:34

 

6月30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加快建成区块链创新发展体系,将武汉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块链之城”。


武汉:加快区块链存证应用推广,加强区块链存证体系建设


《意见》共分为五个部分,包含:加快培育区块链市场主体、着力提升区块链创新能力、扎实建设区块链服务平台、全面推动区块链应用示范、持续优化区块链发展环境。



其中,在“全面推动区块链应用示范”方面,明确提及要加快区块链在司法存证领域的应用推广,加强链上数据存证体系建设:

 

司法存证+区块链加快区块链在司法存证领域的应用推广,重点改善刑事、民商事案件办理中可信证据采集、核验、存证、取证等工作流程,探索建立全流程网上办案试点。

产品溯源+区块链。围绕食品、药品、农产品等重点管理对象,利用区块链技术加强可信防伪溯源体系、链上数据存证体系建设,确保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增强政府部门存证、监管、执法、追责的透明度。

 

政策支持促进行业发展,在武汉政府大力支持区块链存证的东风下,区块链存证领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更多企业将开始转向其布局,区块链存证未来可期。

 

易保全:区块链存证行业引领者,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区块链存证领域,易保全已经深耕了8年,旗下的保全链、君子签、微版权等3个品牌均通过了国家网信办的区块链备案审批,涵盖了区块链存证保全、区块链电子签约和区块链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

 


将司法机构纳入区块链,能有效提高链上存证数据的可信度易保全通过共识算法,让用户数据在保全链上的公证处、仲裁委、法院、司法鉴定所、版权机构等司法节点间同步更新,保障链上的每个节点都可以实现数据信息实时互通,提高数据的公信力。

 

易保全不但可以通过区块链保障用户存证数据不被篡改,还可以帮助公证鉴定机构提供区块链存证系统搭建服务,目前已成功为多家公证处搭建数据存证等公证系统

同时,易保全已经为公证处、仲裁委、司法鉴定所、法院等司法机构,开设了“司法可视化查询”功能,用户通过备案号即可在相关机构官网实时在线查询区块链存证相关信息。


易保全区块链存证技术不仅受公证处等机构的认可,还备受全国多地高院的官宣采信。目前,易保全已被山西、福建、内蒙、贵州、山东、安徽等多地高院明确认可,更被内蒙高院、无锡中院、最高法重大课题调研组纳入“案例典范”。

 

截止目前,易保全已成功为中国气象局、国药控股集团、重庆建工、中建运联、内蒙古日报社、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忽米网等用户提供区块链相关服务,并帮助了众多代理商企业家联营落地,轻松实现资源快变现。

 

在政策的号召和现代技术的加持下,通过区块链技术,把普通的电子数据转变为可信的区块链证据将成为趋势。目前,易保全已推出区块链电子数据存证领域的保全链、区块链电子签约领域的君子签、区块链知识产权领域的微版权、区块链互联网司法领域的仲证宝等品牌,有效帮助用户解决电子证据相关信任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