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龙华司法鉴定所与易保全深度合作,成为保全链开放平台上的区块链节点之一

2021-01-27 14:20:26



近日,乌海市龙华司法鉴定所与易保全达成深度合作,通过引入易保全专业可靠的区块链技术助力电子数据保全鉴定,并成为保全链开放平台上的区块链节点之一,实现区块链数据实时查验,为易保全的用户在线出司法鉴定保管函。




乌海市龙华司法鉴定所成立于2012年,是经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批准成立的司法鉴定机构,本着“安全、高效、公平、公正“的宗旨,在各类电子数据鉴定、声像资料鉴定和电子数据专业服务中,为社会做出贡献。


易保全从2014年起就一直深耕区块链的底层研发与应用创新,基于区块链数据存证,推出了保全链、君子签、微版权、仲证宝等多个品牌,并荣获2018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唯一区块链)试点示范项目、三获网信办区块链备案审批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一、引入易保全区块链,成为联盟链节点之一


在深度了解易保全的区块链技术和开发能力后,乌海市龙华司法鉴定所与易保全正式达成合作。利用区块链技术的不可篡改、全流程留痕的特性为证据保全提供技术保障,两者互为背书,互助提升服务水准,灵活提供数字资产的确权与保全、数字证据的留存等应用,助力电子数据鉴定和声像资料鉴定业务的开展。

同时,利用区块链技术,乌海市龙华司法鉴定所加入到易保全的保全链开放平台,让电子数据从产生、存证到使用,都有链上的司法鉴定所、公证处、仲裁委、互联网法院、版权保护中心等权威机构作公证监督,提高保全链开放平台和区块链存证数据的权威性。



此次,乌海市龙华司法鉴定所成为保全链开放平台上的节点之一,不仅让乌海市龙华司法鉴定所上的用户数据能实时通过区块链进行加密存证,还能让数据通过保全链开放平台实现在司法机构间的实时互通,提高数据的司法公证力。


二、区块链实时溯源查验,实现司法在线可视化


除了部署区块链节点外,易保全还对其官网部署“可视化区块链查询”,这也是易保全搭建“可视化区块链查询”的第10个区块链节点机构。用户通过存证证书上的备案号,可直接在乌海市龙华司法鉴定所官网进行作品的区块链信息查询,实现区块链实时存证,随时随地在线溯源查验。




也就是说,以后不管是易保全的用户还是乌海市龙华司法鉴定所的用户,只要通过区块链存证证书上的备案号,都可以在易保全、公证处、仲裁委、知产协会、CA中心和龙华司法鉴定所的官网实时可视化查验

后续乌海市龙华司法鉴定所的用户,如果在广州互联网法院立案时,可以直接通过区块链查询到的“广互法院证据编号”,直接调取区块链存证证据,实现事前区块链存证,司法自动验证,有效提高诉讼效率。

三、为易保全司法服务赋能,在线出具保管函


电子数据作为一种新的证据,随着计算机及网络技术的广泛应用,日益受到国内外司法界的重视,电子证据已逐步成为司法刑事案件中的重要诉讼依据。对电子数据进行公证鉴定,使之成为可靠的证据非常重要。

易保全与乌海市龙华司法鉴定所展开深度合作,让易保全上的用户,能随时随地通过易保全官网对区块链数据进行公证鉴定,在线出司法鉴定保管函,证明从数据产生之初就已通过区块链存证到了乌海市龙华司法鉴定所的服务器,提高电子数据的公信力。

在区块链这一新基建技术的支持下,乌海市龙华司法鉴定所和易保全将协同互助,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创造出更多价值,引领行业新发展。易保全现面向全球优质用户开放业务生态,让更多专业机构加入到保全链开放平台中来,为不同企业链接不同形式的业务需求,助力企业借助“区块链+”快速实现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