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加速数字基建进程,易保全为数字经济发展赋能

2020-11-26 10:22:28

2020年,在新基建深入推进的发展格局下,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持续加快。一方面,区块链作为典型新技术,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另一方面,区块链是构建未来数字基建的信任基石,将加速数字基建的进程,为新基建注入更多活力,创造更多价值。

在数字基建的不断推进中,易保全通过在产品服务和技术能力上不断创新升级,以数智化技术作为最坚实的基础,契合新基建总体战略目标的发展,基于“区块链+司法+应用”模式,成功打造集电子合同+知识产权保护+互联网司法服务的商务合同无纸化一站式服务平台,深入赋能各行业企业,为新型基础设施赋能经济发展注入引擎动力。

区块链夯实数字基建信任基础,加速经济社会数字化进程

早在2018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就明确了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定位;今年3月,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提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新基建”概念由此全面进入公众视野;今年4月,国家发改委召开4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对新型基础设施的范围加以明确:主要包括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三方面的内容。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区块链被正式纳入到“新基建”范围内;今年7月,国家发改委等13个部门公布《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出台支持15种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19项硬举措,助力数字经济进入发展快车道。在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方面,提出将培育产业平台化发展生态,加快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打造跨越物理边界的“虚拟”产业园和产业集群,发展基于新技术的“无人经济”。

随着新基建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作为企业技术创新的关键突破口,将成为数字经济的一个信用新基建,加速中国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进程,推进诚信社会的健康发展。

易保全以“区块链+司法+应用”助力数字经济加速发展

易保全自2014年起,就一直致力于区块链技术的创新研发与落地应用,以创造信任为核心,以应用场景为驱动,以数据安全为基石,首创“区块链+司法+应用”的模式,推出了电子签约领域的君子签、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微版权、互联网司法服务领域的仲证宝,成功打造了集电子合同+知识产权保护+互联网司法服务的商务合同无纸化一站式服务平台,可以解决企业运营中的各种痛点,为企业的生产、交易、存证、溯源等环节提供安全保障,助力更多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从而为数字基建发展夯实信任基础,助力数字经济加速发展。

君子签:商务签约就用君子签

通过“区块链+司法+电子签约”模式,易保全推出了电子签约领域的君子签,帮助用户将传统的线下纸质合同转移到线上进行签署,主要为金融、教培、人力资源、物流运输、房地产等个人、企业和政府机关,提供实名认证、在线签署、合同管理、印章管控等电子签约服务。

 

微版权:保护每一份原创作品

通过“区块链+司法+知识产权”模式,易保全推出了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微版权,为图片、文字、音乐、视频等原创作品,提供作品确权、侵权监测、侵权分析、网络取证、代理维权等一站式知识产权保护服务,让每一份原创作品都值得保护。可以有效解决图片平台、摄影师、设计师、律师、作家、报社等用户原创作品保护问题,并可在线出数字版权证书及公证书。

仲证宝:现代企业离不开互联网司法

通过“区块链+互联网司法服务”模式,易保全推出了互联网司法领域的仲证宝,主要为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在线仲裁立案申请、代理执行、证据直通仲裁委等服务。同时,易保全还可为公证处提供互联网公证系统搭建和相应的定制化服务,助力公证机构业务全面数字化转型升级。目前,山西、宁夏、福建等多地公证机构,已经在使用易保全提供的互联网公证系统。

截止目前,易保全累计存证保全量突破 22亿, 累计服务用户量突破6800 万,签约用客户涵盖中国气象局、国药控股集团、中国农业银行、忽米网、华宇集团、旭辉集团、韵达、建工集团、拉卡拉等知名企业及多家仲裁委、版权服务机构及公证处,帮助实现了数字化转型升级。

未来,易保全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让权益保护不再难”的企业使命,积极发挥区块链技术优势,不断升华区块链的应用场景,助力更多企业向数智化转型升级,为数字经济的健康发展做出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