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屡获政策力挺,易保全助力企业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

2020-06-18 16:30:13



自去年中央在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中明确提及区块链后,区块链的相关话题迅速升温,今年4月20日,发改委正式将区块链纳入新基建建设范围,国内区块链的应用场景炙手可热。而随着区块链技术在数字经济中发挥的优势日益突显,各地政策也纷纷向区块链倾斜。

 

一、各地政策加持,助推区块链快速发展


1、湖南将建设区块链服务平台和产业园

4月27日,湖南省发布《湖南省区块链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明确指出力争到2022年,建成10个以上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推动3万家企业上链,建成5个左右区块链产业园,相关产业营业收入达到30亿元。并对工业区块链、金融区块链、流通区块链、公共服务区块链、文化区块链开展专项行动。




2、广州将打造区块链龙头企业和产业基地

5月6日,广州发布《广州市推动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2020-2022年)》明确指出到2022年,要引进培育2-3家国内领先且具有核心技术的区块链龙头企业;推进以区块链为特色的中国软件名城示范区建设,打造2-3个区块链产业基地,培育一批具有安全稳定区块链产品的行业重点企业




3、贵州将打造区块链相关平台和产业基地

5月9日,贵州省发布《关于加快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意见》,明确指出到2022年,全省建设3至5个区块链开放创新平台及公共服务平台,打造2至3个区块链产业基地,推动23个“区块链+”专项,成为国家重要的区块链应用示范和产业创新高地。




4、北京将建设区块链重点企业名单库

6月9日,北京市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发布了《北京市区块链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 年)》,将建设区块链服务平台列为重点任务。指出要培育区块链技术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建设北京市区块链重点企业名单库,形成研发创新及产业应用高地。




各地政府部门频频发布区块链相关动态,搭台促进区块链技术发展,足以看出目前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性。而在各地政策的加持下,更多的资金和区块链相关人才以及技术企业也将快速聚集到这个行业中来,区块链技术将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二、易保全助力企业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


区块链具有去中心化、分布式记账、加密可溯源等显著优势,可以很好地保证链上数据的完整性和真实性。一旦被篡改或伪造即可被发现,同时,由于区块链具有分布式记账的特点,即使删除个别节点上的数据,其他节点仍然能完整地保存数据,仍能保证整个区块链存证系统的正常运转。 

 

区块链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才是最大化利用区块链的体现易保全从2014年起,就已经开始从产业的角度来深耕区块链的底层技术研发和应用创新,首创“区块链+司法+应用”模式,推出了数据存证领域的“保全链”、电子签约领域的“君子签”、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微版权”、司法服务领域的“仲证宝”等多个知名品牌。



凭借这些成熟的落地应用项目,易保全获得了2018年国家工信部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全国72个项目,唯一区块链入选项目)、2019年国家⽹信办⾸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企业(备案编号:渝网信备50011219179454790019号)、2019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国家级项目的认可。



同时,易保全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仲裁委、互联网法院、版权保护中心、CA机构等纳入区块链节点上,让电子数据从产生、存证、验证、举证都有相关司法机构做司法背书,有效保障区块链存证数据的司法有效性。



目前,易保全的客户已基本涵盖了各行业的头部企业,用区块链技术有效为用户降本增效。易保全将继续下沉区块链的技术创新,不断升华区块链的应用场景,借助“区块链+司法+应用”帮助更多企业快速实现转型升级,抢占行业制高点,迎来新一轮的快速增长,助力互联网经济社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