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保全出席中国产业互联网大会,区块链助力行业建立可信生态环境

2019-12-20 13:59:09


12月19日至21日,易保全作为国内领先的区块链创新应用平台及联盟会员单位受邀出席“第六届中国产业互联网大会暨宁波产业发展论坛”。


本次大会由宁波市经信局、宁波市商务局、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主办,托比网承办,在宁波成功举办。会议主要围绕美国B2B发展经验横向对比、B端最不容忽视的技术、头部企业的互联网思考和转型、产业+互联网的精英怎么玩出彩、圆桌思想碰撞的火花、2020年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前瞻6大议题展开,共论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未来。



作为行业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年度盛会。此次大会邀请了国内外产业互联网的专家学者、企业创始人及CEO、投资机构合伙人,以及宁波本地众多传统企业负责人参与本次会议,易保全作为国内领先的区块链创新应用平台及联盟会员单位受邀出席本次大会。


中国正面临产业互联网发展黄金20年,一方面国家政策持续利好,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正在全力推进产业互联网发展;另一方面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融合越来越紧密,新技术新模式推动产业链快速迭代。


将区块链技术与产业互联网相结合,利用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可溯源等特性搭建一个可信的生态环境。


基于区块链存证技术,对整个产业互联网的发展都起着推动作用。


比如在B2B电商的物流领域:企业间交易的货物运输、运货合同执行、付款流程、库存、门店的实时销售数据、银行对于上下游各方的借贷情况等环节,形成全行业的实时数据可视化,确保数据不可篡改和可证伪。


供应链金融领域:区块链难以篡改、去中心化、分布式等特性,更易于监管接入,获得更加全面实时的监管数据。例如区块链技术采用由多方共同维护的分布式账本技术将供应链上的合同、单据、发票等多种信息分享给具有权限企业,将核心企业及上下游企业、金融机构等连在一起,解决了传统供应链金融信息无法传递、数据无法存证鉴权等问题。


区块链+金融改变了数据多级流转的可信度、强信用不能被分拆、以及信息的同步效率问题。在金融方面,利用区块链可以充分提升信用数据的利用率,同时也降低风控运营成本。基于区块链创造出的全网数据无法被篡改,不会因为某个节点发现问题而影响全局,造成责任不清。区块链从技术方面用更透明的方式,让社会信用体系得到优化,推动征信公信力的提高。


易保全作为行业内成熟运用区块链技术进行电子数据固化存证,并被司法机关认可的电子数据存证保全机构。自2013年起,易保全将区块链电子数据存证保全系统不断更新迭代,从区块链电子数据存证保全系统V1.0到司法区块链V3.0,打造出一个联合电子数据存证保全中心、公证处、互联网法院、司法鉴定中心、仲裁委员会、版权保护中心、CA机构的联盟区块链,用户数据去中心化存证保全,解决电子数据容易被篡改、被替换、在线取证难、法律效力弱等问题。



电子数据存证保全为基础,易保全推出了“区块链+司法+电子签约”的君子签、“区块链+互联网仲裁”的仲裁宝、“区块链+司法+知识产权保护”的微版权等多个落地应用场景。



截止目前,易保全已经服务了50万中小企业、3100万的个人用户。由易保全提供的电子证据的案件超过5万笔,累计电子数据存证保全量达到20亿单日处理数据峰值达到了500万笔。经过5年多的潜心耕耘,易保全已经稳健成长为国内区块链应用领域极具影响力的知名平台。


区块链技术让易保全电子数据存证保全领域获得了成功,对于产业互联网行业来说同样具有参考价值


在产业互联网领域,易保全的区块链电子数据存证保全系统有着独特的优势。区块链电子数据存证保全系统从电子数据存证、电子签约、知识产权保护互联网司法服务等方面为切入点,解决企业运营中的各种痛点。


一方面利用电子签约在线签署、在线查阅、智能审批、在线管理,简化办事流程,提升企业运营效率,降低时间、金钱、人力等运营成本。另一方面,解决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数据安全问题,为企业的生产、交易、溯源等带来安全保证。通过区块链为产业金融、供应链等重要环节增信,为企业创造一个诚实互信的营商环境。


正是如此,易保全区块链电子数据存证保全系统得以入选2018国家工信部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全国72个项目,区块链项目全国仅易保全一家入选)、2019国家⽹信办⾸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并通过现场审查的企业(全国197家备案,通过审查的约三分之一)



展望未来,易保全将不忘初心,牢记“让权益保护不再难”的企业使命,不断下沉区块链的技术创新,不断升华区块链的应用场景,将易保全打造成为国内区块链领域的领军品牌,为建设网络强国、发展数字经济、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而贡献力量、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