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保全创新“区块链+互联网仲裁”模式,有效提高裁决效率

2019-11-08 10:07:22


互联网仲裁是利用互联网、互联网技术或电子通讯以及其他计算机通讯技术进行的仲裁活动,实现了在线申请、在线提交资料、在线开庭、在线裁决等操作,免去了异地奔波,降低了维权成本,相比传统仲裁,效率更高。


区块链本质上是一种去中心化的分布式数据库,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和加密算法等多种技术在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应用模式。利用区块链的这些优势,将数据存储到区块链上,能有效保障电子数据的原始性和不可篡改性。也就是说,区块链存储的数据是后续仲裁时作为存证证据的有力保障


易保全从2016年就与知名仲裁委底层互通,实现仲裁向“区块链+互联网仲裁”智能仲裁的重大突破,并成立国内首个智能仲裁一体化服务系统——仲裁宝,将电子存证、合同审核、互联网仲裁、法律服务、处置回款等相关服务纳入系统,成为贷后处置最高效便捷的法律途径。在2018年初,仲裁宝就已联合珠海仲裁委出具了国内第一份电子仲裁裁决书


仲裁宝产品结构

多渠道仲裁

与国内10多家知名仲裁委达成深度合作,快速出裁决书,无需出庭,直接拿裁决书。

前置合规

帮助用户事前做合同及商业模式合规,规避合同因内容不合规、条款添加不正确等问题最终不被仲裁庭采信的风险,提高裁决效率。合规服务最快1个工作日即可完成。


代理执行

落实强制执行是互联网仲裁效果兑现的一大难题,用户可委托仲裁宝服务平台代理执行,仲裁宝建立的全国律师库系统,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将案件分配给地接律师,通过律师与当地法院直接进行沟通,协助裁决书的执行,有效提高执行效率


债权变现

债权变现是针对存量合同无法做仲裁的一种互补手段,全国性律师机构提供的诉讼或非诉催收。


法律损失保险

主要针对在仲裁或者债权变现中产生的法律损失报销,一旦败诉即向用户赔付相应法律损失。


仲裁宝产品流程



仲裁宝产品优势


 多 :全国4000+高质量律所、覆盖400+城市、40000+法律精英、1000+司法实践

 快 :高于传统诉讼10倍速度、14天上黑名单

 好 :100%出裁决书(双方自愿调解除外)、100%上黑名单(除已还款)、100%可信证据

 省 :省成本——保险兜底,0投入、省人力——全程律师代理,不干扰债权人


对于相似案件,仲裁宝还可进行批量处理可以主动采集包括提方当事人信息、合同主要条款信息、履行情况信息在内的各种信息,智能生成仲裁申请书、证据材料清单等文件,协助当事人进行仲裁活动,减少需要人工参与的环节,提高效率


代理执行


但是,仲裁完成后并非所有逾期借款人都会履诺还款,这时就需要申请人向相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然而,被执行人往往遍布全国,申请人难以覆盖所有相关法院申请执行;被执行人常住地或者财产所在地中级人民法院对仲裁看法不一,导致网络仲裁结果执行难以推进。


此时,申请人可以委托第三方仲裁服务平台——仲裁宝代理执行仲裁宝具有全国覆盖率的专业司法服务配套,可调动当地律师代理执行,律师直接与法院沟通,协助裁决的执行,省时省力,又方便快捷。



保全链开放平台同步存证数据


保全链开放平台是由易保全结合自主发明专利,联合公证处、仲裁委、互联网法院、版权保护中心、司法鉴定中心、CA机构等共同发起,并对外开放的联盟区块链平台。使得通过易保全进行存证保全的数据都能同步存储到保全链开放平台的各个节点上,为需要存证保全的各行业互联网应用层提供稳定的区块链基础服务、便捷的中间工具和可靠的解决方案,极大降低企业应用区块链技术的门槛,解决目前电子数据容易被篡改,法律效力弱,在线取证难等问题,真正实现了一键仲裁、一键公证、一键鉴定。使电子数据从产生、存证、验证、到最后的使用都有相关的司法机构做同步的监督与公证,让电子数据成为可靠的仲裁证据


公证处官网实时查询


用户可通过公证处官网实时查询存证内容,包括存证数据的备案号、保全主体、保全来源、保全时间和全局监督摘要,都可实现数据的可视化展示,保障电子数据的真实性和客观性。



广州互联网法院直接调取证据


易保全与广州互联网法院进行区块链对接,当在互联网法院交案时,用户可过广州互联网法直接仲裁宝的存证证据,有效提高仲裁宝的立案效率。



贷前-贷中-贷后一站式服务体系


仲裁宝携手易保全旗下区块链电子签约平台——君子签,打造贷前-贷中-贷后一站式服务体系,帮助用户从合同签约时起,到逾期催收、贷后处置都有相关的司法配套和专人服务体系,方便、快捷、高效地帮助债权人追回债权,切实保障用户的权益。



易保全创始人兼CEO刘刚表示,未来的世界是数字化的世界,数据的客观真实性是互联网发展的基石,是重塑契约精神的助推剂,将电子数据固化为电子证据,才能够公证客观地还原数字世界的真实性。互联网仲裁是解决纠纷的有效手段,是契约履行的有效保障,是诚信社会发展的一味催化剂,是一个新的价值洼地,仲裁宝期待各地代理商加入,作为时代的先行者,共同开拓未来市场,咨询电话:400-808-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