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时代艺术作品的知识产权保护如何破局

2015-12-08 14:53:06

为增强大学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易保全电子数据保全中心于2015124日走进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开展了一场“数据时代艺术作品的知识产权保护”专题讲座。

讲座当天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学术报告厅坐无虚席,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资深律师--陈鸣是本次讲座的主讲人,陈鸣首先对知识产权法的条款讲解,再结合真实案件对产权保护特别是互联网上的产权保护进行案例分享,让艺术学院的大学生轻松了解到与知识产权保护相关的法律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关于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讲座期间,易保全电子数据保全中心的工作人员,还现场向同学们演示了,易保全电子数据保全中心最新研发的维权利器--原创保。

据悉,原创保是易保全电子数据保全中心针对原创者网上维权难,而量身打造的一款产品,该产品通过对作者上传的作品进行保全,该作品会获得一份独立的电子证书,证明作品的所有权,如发生纠纷,需要司法出证,仅需在线向易保全电子数据保全中心申请出具公证书、司法鉴定证书,提供相关资料后,就可邮寄上门,免去奔波之苦,让原创维权不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