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入选第三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

2019-06-19 17:45:18


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第三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名单,10个城市入选,重庆榜上有名,将获得中央财政1.5-2亿元专项经费支持,用于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




全国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城市是国家财政部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全国范围内选取创新资源集聚度高、辐射带动作用强、知识产权支撑创新驱动发展需求迫切的重点城市,用以支持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以知识产权全链条运营为牵引,推动完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体系,培育多元化专业化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机构,实现重点突破和示范引领。重点开展以下六项工作:

一、强化知识产权对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推动构建以知识产权为纽带的协同创新机制,发挥专利信息对产业规划和企业经营的指导作用,探索知识产权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

二、优化知识产权创造的产出质量。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建立以运用为导向的知识产权创造机制,以高价值知识产权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提高创新主体对知识产权的运用能力。分类施策,提高创新主体知识产权管理运营能力,强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供给,打通创新主体知识产权运营全链条。

四、拓展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范畴。着力推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的实施成果,深入推进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创新,加快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源融合。

五、建设区域性知识产权运营服务集聚区,打造区域知识产权重点机构,服务产业创新驱动发展。

六、探索支持高校、科研院所建立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积极试点知识产权混合所有制改革。


值得一提的是,微版权所属公司——易保全通过区块链技术,成功对接重庆版权保护中心,并打通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仲裁委和CA机构,建立保全链开放平台,使电子数据都可以同步存储到保全链的各个节点上,用于数据去中心化存证保全,解决目前电子数据容易被替换、被篡改、法律效力弱、在线取证难等问题,让电子数据成为可靠的电子证据。

作为工信部2018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的区块链唯一入选企业,易保全将带动微版权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区块链与知识产权的深度融合,并结合司法服务,全力推进和完善知识产权体系工作,为知识产权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截止目前为止,微版权在全国成功维权判例已达3000+,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了一站式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包括作品确权、侵权监控、侵权分析、侵权取证和代理维权,有效解决了企业和个人确权难、监测难、取证难和维权难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