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平台商家遭遇侵权?微版权教您如何快速维权

2019-06-12 10:26:45

最近有宝宝问我知山买山是什么意思。

山,是山寨的意思。知山买山,顾名思义,就是明知道是山寨的,仍然买这个山寨的产品。

 

这种现象在网上购物平台极其泛滥,基本一版爆款产品出来,立马就有山寨大军紧跟其后,随即就COPY出清一色的山寨产品出来,不仅产品可以做到和原创的产品神似,还可以做到价格比原创产品的价格更低廉。这也是为什么当我们看中一个物品时,只要点击“相似产品”,平台就可以推送出琳琅满目的其他家商品供你选择的原因。

 

有了更多的“选择”,消费者可以根据产品和价格随心所欲地在各个商家间进行挑选,最后按自己需求进行购买。但是山寨者因为不需要进行原创设计,以“拿来主义”的形式直接进行生产和销售,省去了其中大量费用,再加上山寨商家为了吸引顾客来他家购买等原因,使得山寨产品的价格远低于正品价格。

 

而这些对原创商家都是极为不利的。自己花大工夫进行创作,结果产品刚一露面,各个山寨商家蜂拥而至,导致这类产品满大街都是,想要维权,又缺乏合适的途径,传统维权耗时耗力,侵权证据确认太麻烦,而在漫长的维权期间,山寨商家都赚得钵满盆盈了。这些问题,都让原创者苦不堪言。


如何有效地保护自己的原创作品?如何在浩瀚的互联网世界中有的放矢地获取侵权证据?

微版权教您如何简单、快速、有效地进行维权。

 

01快速确定作品权属


首先,确定作品权属。当作品创作完成后,您需要给自己的作品进行确权,也就是证明作品的权属是归属于您的。微版权可针对所有图片、文字、音频、视频等全类型作品进行确权,确权操作只需要几个步骤就能完成,分分钟帮您搞定作品权属。当然,您还可以通过微版权在线申请由版权局出具的版权证书,版权证书支持电子档和纸质档。不仅速度快、效率高,更受司法采信。

 

02如遇侵权及时取证


其次,当发现作品被山寨时,您需要立即对侵权证据进行取证。这里为什么要强调立即呢?侵权证据随时都在发生,也随时可能会被删除,所以一旦发生侵权,就一定要及时取证。而取证后就算山寨方删除了证据,在法院审判时对方也无可抵赖。因为通过微版权进行的取证,其操作过程和取证证据都是保存在区块链上的,保证了其不可篡改性和真实性,并且数据还会同步至公证处和司法鉴定中心官网,有效保障取证证据的法律效力。通过扫描易保全电子数据保全中心出具的电子数据取证证书上的二维码,还可随时随地查看侵权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微版权的取证是与公证处共同开发,其取证过程是由公证处完成,不仅可以针对取证证据出具公证证书,还可申请由公证处出具的公证保管函。取证方式包括:网页取证、截图取证、录屏取证和录像取证,可按照实际需求轻松获取侵权证据。

 

有了作品权属证明和侵权证据,维权就容易多啦。当然,也可以让微版权帮你维权。微版权对接4000+师事务所,10W余名律师在线提供法律服务,还有诉讼保险,如遇侵权,最高赔付1万元。目前,微版权的全国成功维权判例已达3000+


微版权(www.wbq360.com)成立于2016年,隶属于易保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依托于区块链技术以及强大的司法落地能力,致力于发展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市场。目前业务主要为图片、文字、音频、视频等原创作品提供作品确权、侵权监控、侵权分析、侵权取证、代理维权等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实现“区块链+司法+知识产权保护”的落地应用场景,让每一份作品都值得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