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大师V3.0正式上线,“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仲裁”一站式狙击老赖

2019-04-17 18:22:48


借款人不按时还款怎么办?

传统催收成本高怎么办?

催收过程难以合法怎么办?


不能高效、合法、低成本的催收一直以来都是金融平台的短板,针对这些问题,易保全推出催大师V3.0,通过智能语音机器人帮助平台一站式解决贷前、贷中、贷后的各种难题。


合规是催收的关键

监管趋严的大背景下,不良资产规模的持续攀升,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国金融行业的不良资产规模,超过了2.2万亿。其中,银行业的不良率从2014年的1.04%上升至2018年的1.89%,不良资产规模已达2万亿,持牌消费金融、小贷、网贷、现金贷的不良资产规模逾2000亿。


催收是金融行业处理不良资产的重要方式,催收行业在未来几年仍会有较快的发展,其关键在于合规。


在今年的“3·15”晚会上,暴力催收乱象被点名。全国加大了对极端暴力催收的打击,合规无疑是催收行业的生命线。


传统催收的痛点

传统的催收却有着太多的短板,包括成本高、效率低、回款慢、投诉多。催收机构与借款人,正处于严重对立的情绪中,催收员被称为“催狗”,逾期借款人被视为“老赖”。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催收难的本质原因在于“反催收联盟”的壮大。一方面,反催收联盟人员互通反催收经验,手段花样百出,找到人也越来越困难。另一方面,“反催收”联盟也正在逐渐壮大,甚至为催收人员设置陷阱,情绪稍微控制不好就被录音举报。种种问题直接导致催收回款率下降。


智能催收成主流趋势

相比于传统催收方式,智能化催收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方式,大大降低了纯人工催收方式所带来的高成本和“暴力催收”的影响,让催收更加科学化、合理化,也更有温度。


但和市面上主流的催收机器人不同,催大师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配套智能仲裁服务,可以完美处置贷后的各种问题,针对有需求的客户,还可以提供贷前风控,贷中存证等一站式服务,真正实现用科技赋能催收,让催收更加合情合理,简捷高效。


 

 

智能语音交互


催大师每天可打1200通电话,是人工催收的6倍,且节假日无休,极大地降低催收成本。同时,催大师具备智能语音交互功能,拥有3000多万条不同话术在对话过程中,能准确地识别客户所说的关键字,理解客户的意思,并对客户的回应及时作出合规的话术反应。催收电话的语音不再像传统电脑语音那么生硬, 语调十分自然,很难分辨出是机器还是真人。


精准识别客户


“催大师”的主体身份为律师,具有记录客户还款意愿的能力,比如电话中客户说:“最近手头紧,过两天就还”,那么该客户就会被暂时分类到有意愿还款客户类,然后设置下次回访时间,到时候再作电话访问。


如果客户说“我凭本事借的钱,为什么要还”或者直接挂断,或者屡次承诺还款后依旧不还,那么该客户就被分类到无意愿还款客户类,系统会采集录音数据并存证

 

智能仲裁功能


“催大师”的催款方式并非“电话轰炸 ”式的重复骚扰,而是在关键时间节点进行电话和短信催收。对于逾期拒不还款的欠债人,如合同有约定仲裁,催大师会开启智能网络仲裁程序。


网络仲裁最快6天可出裁决书,然后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最快14天可以让逾期者上征信黑名单,一旦上了征信黑名单,就坐不了飞机、高铁。实践证明“催大师”的催收效率很高,不少消金机构在仲裁开庭前就收到回款。


一站式服务

除了催收,催大师还提供贷款前的风控服务,如合同的合法性、法律风险规避、诉讼保险等。也有贷中的存证,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存证技术,让证据具有法律效力。还有贷后的处置问题,如智能AI催收、在线仲裁、全国执行等等,可以一站式帮助金融机构解决逾期问题。


金融监管趋严背景下,金融回归本质,在提升催收效率的前提下,保证催收的合法性尤为重要,催大师用科技赋能金融,大幅提升催收效率,增强借贷管理水平,降低金融风险,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扫描二维码,开启产品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