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重庆在行动,易保全分享区块链实践应用案例

2019-04-12 11:40:15

4月11日至12日,重庆市举办智能制造经验交流会暨“工业互联网重庆在行动”巡回活动,易保全作为支持单位在会上分享工业互联网产业实践应用优秀案例。


易保全分享区块链实践应用案例


本次会议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重庆分联盟承办,重庆市相关市级部门、各区县经信委、工业园区、重点企业参加现场会议。重庆市副市长李殿勋、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周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易保全分享区块链实践应用案例


会议要求,以先进的案例作为典范,利用智能制造为企业降本增效,加快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的步伐,进一步提振全市制造业发展的信心,推动全市制造业发展,为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易保全分享区块链实践应用案例

(重庆市副市长李殿勋参观易保全展台)

会议内容主要包括智能制造区县园区经验交流、智能制造先进企业经验交流、工业互联网平台经验交流、智能制造示范企业现场观摩等。同时,会议邀请宗申集团、华为、易保全、重庆联通等作为支持单位分享实践案例并做专题培训,包括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最新趋势与进展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及产业应用,二级节点建设应用及实践探索、工业互联网安全体系建设等。

据了解,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重庆市发展智能制造实施方案》《重庆市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实施方案》推进我市智能制造加速发展,进一步营造发展氛围,凝聚发展共识。

会议上,易保全创始人兼CEO刘刚就区块链电子数据保全系统的成功案例进行分享。


易保全分享区块链实践应用案例


刘刚表示,未来的世界是数字化的世界,数据的客观真实性是互联网发展的基石,是重塑契约精神的助推剂,将电子数据固化为电子证据,才能够公证客观地还原数字世界的真实性,才能够加速整个数字世界的健康发展。

因此,易保全一直致力于区块链底层技术研究,把电子数据变为可信的电子证据,区块链电子数据保全系统应运而生。通过“区块链+司法+应用”的模式创新,推出了一系列包括“区块链+司法+电子签约”、“区块链+司法+数据存证”、“区块链+司法+知识产权保护”等落地应用场景,打造出君子签、微版权、仲裁宝、催大师四大品牌,成功构建出一个存证、增信、鉴真的第三方平台。

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易保全的区块链数据保全有着独特的优势,区块链数据保全系统从数据存证、电子签约、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为切入点,解决企业运营中的各种痛点。

一方面利用电子签约在线签署、在线查阅、在线管理,简化办事流程,提升企业运营效率,降低时间、金钱、人力等运营成本。另一方面,解决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数据安全问题,为企业的生产、交易、溯源等带来安全保证。通过区块链为工业金融、供应链等重要环节增信,为企业创造一个诚实互信的营商环境。

正是如此,易保全的区块链电子数据保全系统得以入选国家2018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并获得国家网信办首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号。

工业互联网就是通过先进互联网技术重构全球工业、激发生产力,让世界更美好、更快速、更安全、更清洁且更经济,易保全正向这一愿景不断努力。易保全CEO刘刚表示,深耕区块链技术的底层研发与应用创新,守护数字世界的真实客观,降低网络的信任成本,重塑人与人之间的契约精神,进一步推动诚信社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