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金融》杂志专访丨君子签全力打造电子签约全生态服务闭环

2019-04-11 09:58:08

《贸易金融》杂志专访丨君子签全力打造电子签约全生态服务闭环


文/《贸易金融》记者 袁跃

在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浪潮中,企业对电子签约的需求量不断增长,电子签约行业如雨后春笋般应运而生。在春的脚步悄悄来临之际,易保全北京大区总监张丽伟对《贸易金融》表示,电子签约的降本增效只是一个方面,未来最主要的竞争在于签约后的服务,要形成一种生态服务闭环,包括智能仲裁、贷后催收、代理执行等,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和签约相关的问题。

《贸易金融》杂志专访丨君子签全力打造电子签约全生态服务闭环

张丽伟 北京《贸易金融》杂志专访

据调查,2016-2019年中国第三方电子签约市场规模呈高增长率发展的态势,预计到2019年电子签约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30亿元。

蓬勃之势

自2015年君子签电子合同签约平台正式成立以来,君子签已渗透至电子商务、金融、保险、教育培训、供应链、HR、旅游、租赁、房地产等行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电子合同解决方案,受到众多用户的信赖。

目前,君子签日签约量已突破500万份,电子合同保全量已超过21亿,成功跻身行业第一梯队。

面对电子签约的新森林蓬勃向上之势,张丽伟表示,对于电子合同真实可靠的诉求其实并不大,因为电子合同其法律效力本身在实践中已经得到验证,而主要是对于电子合同签约以后,签署人是否按约定履约,其履约情况可以为当事人的信用数据提供一定的依据。

易保全创始人兼CEO刘刚表示,君子签提供签约后的仲裁服务,以电子合同为依据,线上仲裁为渠道,大幅降低了维权成本,快速执行裁决,通过此种方式得到的征信数据更为真实、高效。

守卫诚信

面对电子签约的丛林法则,以金融领域法律方案为例,假如有人找金融机构借了钱,签了合同之后却不履行义务,面对失信老赖怎么办?

打击老赖的关键在于将老赖纳入征信黑名单,这必须经过正规的法律途径,但其成本高、耗时长,很多企业放弃传统维权路线。如果不走法律途径的流程管理,不仅难以合乎法律规定,还会给企业带来难以掌控的风险,坏账风险则会陡增。

所以关键在于降低维权成本,让不履约的老赖进入征信黑名单。

易保全旗下电子签约平台君子签,能够做到其他电子合同服务商难以实现的功能,提供合同签署、智能催收、智能仲裁、代理维权,将全部流程搬到线上,批量解决问题,组庭后6天出裁决书,14天上黑名单。


《贸易金融》杂志专访丨君子签全力打造电子签约全生态服务闭环

(2018领航中国杰出金融科技公司)

君子签全力打造电子签约全生态服务闭环。全力打造生态闭环,让诚信环境如春雨般透明。对此张丽伟无比期待,以数字技术营造全新的生态圈,依然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