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额坏账催收解决方案,12天助力现金贷平台急速回款!

2018-07-10 14:06:48

随着2017年底严监管的降临,现金贷行业进入整改合规阶段。但随后,竟出现了借款人组团建立“反催收联盟”想方设法恶意赖账的现象。曾经,现金贷经历了暴发的狂欢,如今,现金贷也面临着资金难收回的困局。据不完全统计,国内的不良资产规模约在3万亿元左右,现金贷平台普遍催收还款率不足10%。


小额坏账催收解决方案,12天助力现金贷平台急速回款!


至今,一提起催收,大众总是将之与诸如黑社会、暴力、高利贷、泼油漆等负面词汇联系起来。作为不良资产外置的重要手段,催收行业如何继续发展成为摆在行业与监管层面前的难题。对此,易保全推出国内首个针对网络小贷平台贷后不良资产处置难题的小额坏账催收解决方案,首创风险代理模式,坚持催收不回款不收费。

目前网络小贷不良资产司法处置中,传统催收团队主要有三大局限性:一是地域壁垒无法打破;二是技术能力有限;三是成本高,效率低。易保全对此,进行了三大创新,有效的解决了传统催收团队无法解决的难题。

本地化协同办理

在全国通过互联网技术与4000家律师所建立了合作关系,建立跨界、跨地域的线上处置协同渠道和信息透明渠道;

大数据智能匹配

利用大数据和信息技术实现文书自动生成、智能判例匹配、异地服务协同和一键网上立案,提高律师服务品质和效率,从而更好的为债权人服务。

小额催收

将网络小贷平台小额不良资产案件进行打包处理,大大降低了债权人的催收回款成本。

易保全通过整合金融机构的不良资产,生产加工成标准化产品,运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分析,与覆盖全国的律师和处置资源精准匹配,让不良资产的处置变得更快捷、更高效。截止到2018年3月,各大网贷平台通过易保全进行贷后不良资产处置的案件高达300万笔,回款率是传统催收团队的3倍,易保全一举成为国内不良资产案件处理量最大、回款率最高的法律服务平台。

案情回顾

2018年2月27日,易保全接到北京某现金贷平台紧急求助,其坏账率高达25%,不良资产已经严重影响其正常经营,线下寻找过传统催收团队,结果回款率不足10%。

2018年3月1日,易保全针对该现金贷平台的实际情况为其定制专属催收解决方案,在该平台与易保全完成了相关委托手续后,易保全通过全国的律师合作资源,将每一个案件精确匹配到当地的地接律所,启动异地协同办公。

2018年3月4日,河南漯河当地律师事务所收到了来自易保全的案件处理申请。

案件简介:来自河南漯河王某在2017年9月5日向北京某现金贷平台借款500元,实际到账476.15元,约定在2017年9月11日前还款501.15元。约定到期后,王某仍以各种理由推脱拒绝还款,该平台多次催促无果。2017年11月18日,到约定还款日已经过去2个月,该现金贷平台将不良资产案件打包交付传统外包催收团队,由于传统催收团队一般采用上门催收方式,跨地域成本过高,无法实现本地化操作。经过长达两个月的努力,这批案件回款率仅8.7%,王某仍然拒绝还款。

2018年3月5日,河南漯河律所安排张律师对该案件进行处理,由于能够联系到王某,张律师决定采用非诉手段,给王某打通了电话,王某考虑到张律师在当地的资源,心中有所畏惧,答应与其面对面交谈一下。第二天张律师与王某会面,经过短短半小时的沟通,王某决定还上这笔欠款,还给张律师表示以后不会再出现此类情况。

2018年3月7日,易保全收到了来自欠款人张某的回款501.15元。

对于其他部分联系不到借款人的案件,易保全采用合法强力诉讼手段。截止到2018年3月12日,短短12天,该现金贷平台通过易保全“债权变现”解决方案回款率提升5%。

易保全希望在未来通过整合更多的资源,打造一个健康的互联网+金融+法律的生态圈,为网络小贷平台提供全方位的极速债权变现服务,助力国家司法信息化和诚信社会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