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电子合同解决方案

2018-02-06 18:20:04

随着“互联网+”和知识经济的兴起,在线教育越来越火。利用碎片化时间充电学习,已成为人们提升自我的重要方式。据艾瑞咨询研究数据显示,2017年在线教育领域公开的融资次数达到147笔,在线教育相关企业约600多家,市场规模达到1941亿元,预计将继续保持稳健的增长势头。


在线教育电子合同解决方案

在线教育平台发展得如火如荼,但同时也存在管理混乱,虚假宣传、师资造假、承诺不到位、硬件不给力等行业乱象,再加上规范化合同缺失、用户维权困难、维权成本高等问题,其在线教育学习效果不仅大打折扣,更影响行业发展的美誉度。

在线教育平台除了加强品牌背书,通过正规可靠的电子合同签署为用户提供法律保障是很多在线教育平台获取用户信任的重要途径。在线教育平台使用传统纸质合同签署无疑将互联网化服务再次从线上拉到了线下,违背了互联网线上运营的的服务宗旨。

传统纸质合同签约时间长、流程繁琐、效率低,跨区域采购课程的沟通不畅流失大量意向学员。而且线下平台也存在授课地点分散、分支机构多,难以规范化合同管理等问题层出不穷。在线教育行业目前多采用点击确认或纸质合同签约方式,但存在较大的法律风险,电子合同的引入则很好地解决了上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