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小贷催收新手段 在线仲裁助力合法催收

2017-12-15 11:45:43

据内部消息透露国内首家全证据链电子合同服务商—君子签,正联合两大仲裁机构为网络小贷提供比“呼死你”、“送棺材”更暴力有效的催收手段。随着12月1日《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下发,现金贷平台逾期率飙升,小额逾期资产“井喷”,一些借款人恶意拒绝还款现象频现,甚至有借款人赖账攻略在网上疯传,如何进行合理的催收还款,成为许多网贷平台亟需解决的问题。


网络小贷催收新手段 在线仲裁助力合法催收

12月11日《关于印发小额贷款公司网络小额贷款业务风险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的下发再给了网贷平台当头一棒,要求各类机构或委托第三方机构均不得通过暴力、恐吓、侮辱、诽谤、骚扰等方式催收贷款。这个行业面对的是万亿级的大市场,但在这个行业,合规就是生命线,在线仲裁霎时间受到多家金融平台的青睐,成为解决贷后处置难题最高效便捷的法律方式之一,成为网贷平台的守护神。

在线仲裁、合同全生命周期服务

所谓在线仲裁,是指仲裁程序的全部或主要环节,包括提出仲裁申请、立案、答辩或者反请求、仲裁员的指定和仲裁庭的组成、仲裁审理以及仲裁裁决的做出等程序均在线上进行。在线仲裁拥有无地域管辖、一裁终局、不公开审理的特点,与目前消费金融、现金贷、信用卡等逾期标的小、逾期数量大等特点天然匹配,通过批量裁决可以大大节省处置费用,提升贷后处置效率,使用在线仲裁还有一个很重要一个目的就是没有什么争议,程序相对简单。

作为国内首家提供在线仲裁的全证据链电子合同平台,君子签与“广州仲裁委”和“珠海仲裁委”实现强强合作。君子签为众多普惠金融平台合同审核代拟、在线签署、法律损失保险、在线公证鉴定、在线仲裁、执行代理、债券变现等合同全生命周期服务。


网络小贷催收新手段 在线仲裁助力合法催收

电子存证+在线仲裁新型贷后处置模式

在线仲裁可以有效帮助解决贷后逾期问题,一般在M2时进行仲裁,裁决后对于仍不还款的借款人将移交至法院对其强制执行,如果还款人有偿还能力却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或者态度恶劣,将会被列入失信人黑名单。君子签率先提出了‘电子存证+在线仲裁’的新型贷后纠纷处理模式,针对金融机构的网贷业务实现全流程网络仲裁系统对接。目前已经成功接入国内知名银行及大型互联网金融公司,帮互联网金融业务实现“合法高效”催收。

7天出裁决,缩减百倍催收成本

君子签可以实现最快“7天出裁决”,每个案件由以往的上万元催收成本缩减到数十元,在线仲裁的意义不仅仅在贷后,更重要的是,随着日益紧缩的金融监管,拟上市或已上市的互联网金融机构及互金平台,能够借助在线仲裁合规合法催收让资金收益最大化。

君子签与两大仲裁机构的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在线仲裁系统,既满足了仲裁程序公正、公平的要求,又保障了良好的“客户体验”,用科技赋能司法,成为普惠金融行业贷后处置最有效的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