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区块链技术,易保全首占先机

2017-11-16 09:43:26

“数字经济之父”Don Tapscott在新书《区块链革命》中称区块链是互联网2.0版,即下一个“风口”。并谈到区块链技术所带来的变革,将革新我们现有经济格局和人类社会各种事务的旧秩序。Don还认为,影响人类未来十年最大的黑科技不是机器人,不是大数据,甚至不是人工智能,而是区块链。

 

由此看来,区块链技术已成为举世瞩目的金融科技话题。但除此以外,区块链技术也逐渐延伸到除金融业以外的多个领域,像智能合约、证券交易、物联网、文件存储、身份验证、股权众筹等等。早前有一报告便直接点名区块链技术是带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潜力科技之一。


区块链技术能够通过防篡改和高透明的方式让整个金融系统极大的降低成本,并且还具备去中心化、高安全性、记账速度快、信息不可篡改、互相监察验证和资料信息公开透明等优点。


2017年,区块链技术突破实验室并进入真实的市场环境。但早在易保全的成立之初(2013年),易保全就率先发现了区块链技术的潜力,并首占先机,从那时开始易保全就是用区块链技术来对保全数据进行存储固化。

   

区块链技术可以理解为一种公共记账的机制(技术方案),通过建立一组互联网上的公共账本,由网络中所有的用户共同在账本上记账与核账,来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和不可篡改性。之所以叫做“区块”链,是因为区块链存储数据的结构是由网络上一个个“存储区块”组成一根链条,每个区块中包含了一定时间内网络中全部的信息交流数据。随着时间推移,这条链会不断增长。

 

在牺牲效率的情况下,获得了极大的安全性。首先没有一本中央大账本了,所以无法摧毁。每个节点都仅仅是系统的一部分,每个节点权利相等,都有着一模一样的账本。摧毁部分节点对系统一点都没有影响。其次,无法作弊,因为除非你能控制系统内大多数人的电脑都进行修改,否则系统会参照多数人的意见来决定什么才是真实结果,结果会发现修改自己的账本完全没有意义(因为别人不承认)。最后,由于没有中心化的中介机构存在,让所有的东西都通过预先设定的程序自动运行,不仅能够大大降低成本,也能提高效率。而由于每个人都有相同的账本,能确保账本记录过程是公开透明的。

 

易保全经过技术团队的研发,成功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在电子数据保全中,当数据被哈希加密后放置在区块链上,并通过时间戳确保数据精度,用户通过身份认证后才能获得查询权限,这些记录完全无法被篡改,因为它是写入到区块链中的,并且在没有权限的情况下无法阅读,从而确保了电子数据的安全。

 

有区块链技术加持的易保全,在对平台数据信息进行保全后,任何一方都不可再更改,也杜绝了数据信息被篡改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