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保全携手渝信公证处 “在线公证”更加高效合法

2018-11-21 11:56:21

随着区块链技术创新发展逐步成熟,产业应用的实际效果愈发显现,区块链的应用已从金融领域延伸到实体领域,电子信息存证、版权管理和交易、产品溯源、数字资产交易、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等领域。

利用区块链去中心化和防篡改特性,将用户的作品存证于区块链中,防止丢失、篡改,并以作品进入区块链的时间戳来增加其作品归属的权重,这就是区块链版权的基本原理。

区块链确保数据安全

易保全创新推出“区块链+司法+X”的应用场景模式,不仅利用区块链技术,还创新地加入司法服务。与渝信公证处对接,将渝信公证处联合到由易保全、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仲裁委员会形成的联盟区块链中,通过区块链的不可篡改确保数据的安全及法律效力。

在线同步保全

通过易保全进行保全的数据将以哈希摘要的形式同步至渝信公证处官网,实现了数据的同步存证增加了存证数据的有效性和公证性,哈希摘要包括了主体信息、时间戳、内容摘要等

公证处权威取证

当发生法律纠纷的时候,用户可根据当时上传的信息进行在线公证一键申请公证证书。这不仅用于确权,当侵权行为发生时,还可直接使用易保全与渝信公证处联合开发的取证保,渝信公证处利用取证保进行在线取证,增强了取证过程的法律效力,也防止侵权方下架后找不到证据,省去了线下去公证处排队的麻烦。

同时,易保全与渝信公证处联合推出了取证保管函,由渝信公证处为电子数据提供保管服务,确保电子数据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关联性,为在线取证、存证、出证提供全方位的公证法律依据,提高了取证数据的权威性。

易保全与公证处的合作,是互联网与公证的结合,不仅简化了公证流程,还提高了电子数据的法律效力,让电子数据成为可靠的电子证据。在随时变化的互联网数据中能够及时取证,有效帮助当时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