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新技术,电子合同如何变革人力资源行业

2017-10-18 09:21:14

    目前人们对人力资源行业有一定的误解,用一系列数据表明这个行业大有可为,但在新的时代下行业要要跨越式发展,就必须拥抱新技术,接入电子合同


    外行眼中人力资源从业人员都是打杂的,负责管理各类人事资料,办理人事相关手续,协助招聘、培训、薪酬福利等各项工作,琐碎而繁杂。除非孩子不自己亲生的,否则绝不希望他从事这个行业。其实这些粗浅的认知都是大错特错的,下面就是见证这个行业真实面目的时候了。


朝阳产业,大有可为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计,2016年全国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28.2万家用人单位提供了876万人次的劳务派遣服务,为54万家用人单位提供人力资源外包服务,高级人才寻访(猎头)服务成功推荐选聘各类高级人才116万人次,均实现不同程度增长。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截至2016年底,中国各类企业总数达2596.1万户,平均每天新登记企业达1.51万户;作为全球最具吸引力外资目的地之一,中国2016年共新设外商投资企业27900家;中国每年新增就业人口超过1000万,劳动力市场巨大。


    这意味着当前人力资源机构的服务覆盖面还非常小,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还有相当广阔的市场空间,是一个大有可为的朝阳产业,根据权威机构数据统计其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7%。




    面对庞大的企业基数和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从事人力资源服务的企业要想从中掘金,实现跨越式的发展,凭借以前粗放型的发展管理模式是行不通的,反而会出现规模越大,人力成本也随之倍增,公司利润下滑的情景。


    要想实现跨越式发展,人力资源机构人才管理一定要向精细化迈进。轻便的人力资源决策与人力资源技能管理是精细化的核心,基于公司数据的分析、整理,也会成为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工作。类似全证据链电子合同服务平台君子签这样的基于大数据管理的人力资源系统,会帮助众多企业解决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HR信息化建设问题。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可以变得更为简便快捷,并能极大的节约管理成本。


无所畏惧,拥抱电子合同


    全证据链电子合同服务平台君子签,以降低企业成本、提高效率为宗旨,开发了一站式的电子合同人事解决方案,实现人力资源服务与互联网科技深度融合。运用智能化的系统,从签署劳动合同的各个环节来优化业务流程,把HR从繁杂的日常事务中解放出来,更好的专注于企业战略方面事务。


    在优化业务流程中的具体表现是从背景调查——劳动合同异地批量签署——合同保存管理均可实现无纸化和智能化,不仅可以每年为一个大型人力资源服务外包企业节约大量的纸张费用和高额的快递费用,还可以用一个HR即可完成10个人的工作量。


    行业急速发展期充满着机遇,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以及从业HR,都应当积极主动去接受新的事物,迎接新的挑战,适应人力资源领域的战略性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