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合同的未来,需要全证据链引领

2017-10-11 09:11:04

  从远古时的契约,到按手印盖章的纸质合同,再到如今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的电子合同,每一次签约形式变革,都只为更便捷的守护契约精神,让权益保护不再难。每一次的变革也意味着新的商业机会,大量竞争者开始涌入,加速了电子合同取代纸质合同成为市场主流的步伐。


  首先表现为行业竞争加剧,大量创新型企业加入,截止目前已经有20多家企业提供电子合同服务,让电子合同快速向不同行业扩展。其次资本催化,易保全、法大大、e签宝、上上签等均已拿到融资,行业步入快速发展期。最后市场接受度在加强,像富士康、海尔等大平台开始使用易保全全证据链电子合同管理,随着技术进步,电子合同会越来越受欢迎。


  虽然电子合同是一个百亿级别的大市场,行业的前景可期,但过程注定是曲折的。“目前行业内还没有出现独角兽的企业,在服务和功能雷同的情况下,为抢占市场,行业内开启了价格战模式”电子数据保全机构易保全负责人刘刚指出,“与低廉价格匹配的往往是不够完善的服务和落后的技术,容易出现合同安全问题,让客户对行业产生质疑和不信任”。

  



  全证据链电子合同成为行业新标准


  在行业内别的企业陷入价格战泥潭的时候,易保全却反其道而行之,坚信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值得更好的价格。在行业内开创性的推出了全证据链电子合同,让电子合同的安全性合法性更上一个台阶,重塑了行业的标准。


  国内权威的电子合同法律专家说:“全证据链电子合同由于实现了对电子合同签署过程中的签约主体、签约行为、签约地点、阅读记录,实现全程的证据固化,可以利用签约动作之间的关联性,还原整个签约过程。只有通过这种手段签署的电子合同,才能满足数据电文作为证据真实性的要求。”


  在实际的司法操作中,有着证据链认定规则,即当事人通过提供尽可能充分的间接证据,达到多个证据相互印证、环环相扣的证据链效果。全证据链电子合同毫无疑问能起到这样的效果,在司法层面满足电子证据具有合法性、真实性、关联性的要求,更好的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

  

  全证据链电子合同可赋强公证的特性,更是助力现金贷和消费金融的风控,易保全打破了仅仅作为一个提供电子合同签署与托管的平台的思维惯性,不断创新服务链条,用服务创造更高的价值,促进行业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