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预算修正案:预计在区块链投资数百万欧元

2017-09-27

欧盟2018年预算中有4项修正案与区块链有关。

区块链技术将被应用覆盖全欧盟的免费无线网做支付手段(WiFi4EU)。4个修正案中有2个与该计划有关。其中,社会主义与民主党进步联盟出资1千万欧元,工业、研究与能源议会委员会出资100万欧元。

其主要目的是探索欧盟各机构和居民交流中区块链应用的前景和灵活度。预算文件写道:

“刚开始,该计划目的在于以区块链技术作为WiFi4EU项目的电子货币系统的支撑,从而使欧盟对提供该项目基础设施的私人公司的支付更加透明和可追踪。同时提供给居民检查账上所有交易的工具。项目将建立在开源软件基础上,并需要各成员国的合作。”

WiFi4EU于今年5月第一次公布,计划在之后3年里给区域内所有人提供免费的网络接入服务,预算1亿2千万欧元。

2018年的预算里还包括一项将分布式账本技术作为“人道主义关怀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旨在帮助那些救助难民和流离失所者的公司和团体。

一百万欧元预算将资助那些通过发展分布式账本技术而对该人道主义关怀项目有帮助的企业。

另有1百万欧元将资助Horizental Task Force on 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项目,该项目旨在研究分布式账本技术在议会的可能应用。2015年该项目首次公布,当时的主要目的是跟踪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技术平台的发展。

原文: http://mp.weixin.qq.com/s/HHVJJS4C01H2CR5pj3tSbQ